轻量化手机直播方案

2017-10-27

适用于移动直播、街头采访、旅游跟拍以及小型活动等场景

 

适用场景

此方案适用于固定拍摄、户外移动拍摄、日常直播等多种应用场景,如直播培训、座谈会、外景采拍、旅游跟拍等。搭配其他硬件辅助设备,根据实际场景需求,可灵活搭配辅助设备,手机直播效果可达到媲美专业直播的观看效果。聚现团队根据以往的手机直播经验,为大家介绍一些可用性高的辅助设备帮助咱们完成一场高质量的手机直播。

 

方案描述

手机直播指我们以手机做为画面采集端进行实时直播,操作简单,成本相对较低。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直播的需求,包括室内外固定机位拍摄,以及移动机位户外采拍等等。在操作性较高的前提下,做为一场完美的直播,对画面稳定、画质清晰、声音清晰都有着很高的要求。


  

 

方案架构

 

所需硬件

 

 

设备推荐

【手持云台】

 “手持云台”是把无人机自动稳定协调系统的技术转移到手持拍摄上来,实现拍摄过程中自动稳定平衡的设备。直播时只需要把相机夹在手持云台上,无论您采用哪种拍摄姿势,“手持云台”能够自动随着您的动作调整手机状态,始终把手机保持在稳定平衡的角度上,拍摄出更稳定的画面。

 

【小蜜蜂收音设备】

 

 在嘈杂的直播环境中如果想要清晰地采集到直播者的声音,我们可以使用无线麦克风(俗称“小蜜蜂”)的收音设备。只需要把无线麦克风接收端通过转接线连接到手机麦克风插口,发射端靠近收录声源,即使相距几十米也可以清晰地声音录入到直播中。

 

【三脚架】

 

在一些直播活动中,正式活动时间会长达几个小时,这时候如果选择一直用手持拍摄,不仅会造成身体不适,也会影响直播效果,这时我们需要一台三脚架来辅助我们进行长时间的拍摄。

 

【移动WIFI】

 

如果您的手机里已经没有多余的卡槽放置流量卡,您可以选择入手一台移动WIFI来协助您进行直播,在直播前只需要打开移动wifi,把手机连接到wifi网络就可也以方便、稳定地进行直播,避免卡顿。

 

 

【移动电源】

 

由于直播过程中需要长时间使用手机的拍摄功能,手机会在这段时间内损耗比价多的电量,这时我们应该备上一台移动电源防止直播中由于电量造成的画面中断。    

 

 

以上推荐的设备聚现长期有货,如需购买请联系:400-0873-128